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安华蓥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和工业新城污水处理厂已进入运行前准备工作阶段

发布时间:2017-8-16 9:19: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华蓥市站在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把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下大决心规划建设蓥城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工业新城污水处理厂,切实增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能力,全面提升污水处理水平。

  位于双河街道民太村的第二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60余亩,总投资达9500余万元,设计近期(2020年)日处理能力1.5万吨、远期(2030年)日处理能力达3万吨。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加快和人口的不断增加,城镇居民生活污水排放量不断加大,华蓥市原有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已经不能满足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的需要。为此,2016年8月,我们及时启动了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8月14日,华蓥市住建局局长胡洪全介绍说。

  目前,华蓥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已进入运行前准备工作阶段,各项设备均已安装完毕,正进行活性污泥培养和设备的调试工作,正式运行后将解决华蓥市原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为市民的生活生产提供最基本的保障,提升城市生态系统功能和减少城市洪涝灾害的发生,达到生态水循环及处理。

  而作为华蓥市重点建设的工业新城污水处理厂项目也已进入运行前准备工作阶段,该项目属广安市“洁净水”行动综合治理(PPP)项目,也是国家环保节能减排重点关注项目。项目厂区占地面积29.4亩,设计污水日处理能力总规模为1万吨。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污水日处理能力为0.5万吨,达到目前工业发展区污水处理需要;二期工程扩建污水日处理能力为0.5万吨,形成污水日处理总规模达1万吨,满足工业发展区到2030年的污水处理需要,承接处理华蓥市工业新城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改善整个工业园区的水环境。

  “两座污水厂全部建成投运后将极大改善华蓥市污水集中处理问题,进一步提升华蓥的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城乡人居生活环境。”胡洪全介绍说。

  不仅如此,近年来,华蓥市严控污染源头,加大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面源的治理,创新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机制,全面开展城镇污水治理,推行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PPP模式,进一步完善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做到污水应收尽收;与此同时,该市还积极实施饮用水环境安全保障行动,同步推进天池湖、清溪河、漩溪河等项目建设工作,打好生态修复攻坚战,倾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的新华蓥。(四川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建设进展:

华蓥市第二污水处理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11245.asp

华蓥市工业新城污水处理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8527.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