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乡镇污水处理厂10月底将全部开工

发布时间:2017-8-18 9:13: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省委宣传部举办“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的“乡镇污水治理工程”的思路举措。今年10月底,我省乡镇污水治理厂将全部开工,比预期12月底提前两个月。

  按照总体规划,2018年全省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将全面建成投产,包括已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不达标、运行不稳定、管网不配套、雨污未分流的,必须同步完成改造;2019年实现全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形成设施完善、管网配套、在线监测、运行稳定的工作体系。

  省住建厅副厅长黄祥国介绍,自今年2月18日,湖北省政府出台《关于全面推进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意见》以来,该厅已将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作为头号工程,组织编制了《湖北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指南》,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出水需达到一级A标准,并设置七大考核指标,包括管网普及率大于90%、收集率大于80%、处理率大于75%、污水厂负荷率60%—80%、出厂水质综合达标率大于80%,稳定运行率大于90%,污泥规范化处置率大于80%等,从不同层面加强约束,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功能完善,稳定运行。

  据初步统计,目前,我省共规划建设乡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808个(其中,新建项目675个,续建项目11个,改扩建项目122个),污水处理总规模133万吨/日,管网总长度13113公里。计划新建项目中,246个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批复,187个项目完成社会资本遴选,114个项目签订PPP合同,一批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相关工作正按照计划稳步推进。(中国襄阳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