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疆和硕县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9月通水运行 总投资1.02亿元

发布时间:2017-8-23 8:54: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新疆和硕县2016年启动实施的和硕县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即将完工,预计8月底进入设备调试阶段,9月通水运行。

  据了解,该项目分为管网工程、提升泵站、污水处理厂等分项工程,总投资1.02亿元,其中污水管网总长约20公里,主管道工程由东线(塔哈其、苏哈特、开发区)、中线(县城)、西线构成,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达到2.5万立方/天,实现县城、开发区、塔哈其镇、苏哈特乡等管道覆盖区域生活生产污水收集处理,处理工艺采用了国内先进的新型高效的MBR膜处理工艺,具有污染物去除效率高、出水水质稳定、剩余污泥量少等优点。出水水质可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污水处理后的中水,通过管道系统与城市绿化灌溉用于绿化浇灌,副产物污泥通过脱水、堆肥处理后用于园林绿化,最终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再利用。

  据施工方介绍,目前污水处理厂管网工程已竣工,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提升泵房、脱水间、初沉池、膜池间等主体结构工程已施工完毕,主要设备也基本安装完成,正在加紧进行厂区室内外附属工程施工,确保在9月实现新旧管网并网进水运行。(大众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