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塘厦镇2015—2017年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动工

发布时间:2017-8-26 8:58: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塘厦镇举行水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暨2015-2017年截污次支管网动工仪式,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塘厦镇委书记黄耀成等领导参加了动工仪式。

  据了解,该镇已完成2014-2015年截污管网的建设,启动了2015-2017年截污次支管网的建设,并同步进行2016-2018年截污次支管网的初步设计工作。

  8条内河涌同时整治

  据介绍,塘厦镇2014-2015年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建设完成总长29.566公里的管网施工,完成率100%,22日正启动2015—2017年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建设,总长度约14.95公里,投资约1.22亿元,已完成立项、初步设计、施工图审查备案和招标工作,当天正式开工建设。

  塘厦镇2016-2018年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工程勘察设计,总长80.3公里,计划分两期建设,第一期39.53公里,预计今年11月份施工招标,第二期40.77公里,预计今年12月份施工招标。

  进行截污管网建设的同时,塘厦镇内河涌治理将按照“先截污,后清淤,再修复”的工作思路,制定“一河一策”整治方案,到2020年完成塘厦镇8条内河涌的污染整治任务。

  力争2020年改善水质

  接下来,塘厦镇将以改善石马河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末端治污和源头治污相结合的手段,以截污管网建设为主战场,以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污水厂扩建提标为辅,进行科学、系统的治水,力争到2020年,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全部稳定在三类或以上,观澜河(观澜河汇入前断面)等水体要全面消除劣V类,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市规定的内河涌治理目标,地下水水质保持稳定。

  为了实现水污染治理目标,塘厦镇确立了“河长制”和“涌长制”,对工程建设严重滞后的实施专项督查督办;成立了污水治理设施工程指挥部,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环保第一审批制度,从源头上消除污染隐患;对石马河范围内的涉水企业,环保部门采用网格化管理方式,执法检查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接曝光,确保检查无死角,无盲区,企业无问题。(东莞时间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