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安前锋区10座城乡污水处理厂(站)全面建成 预计9月底正式竣工投运

发布时间:2017-9-6 8:15: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在广安市前锋区观塘镇污水处理厂看到,污水处理厂管理用房和4个污水处理池已建成,工人们正忙着调试设备,预计9月底正式竣工投运,标志着该区规划的10座城乡污水处理厂(站)全面建成。

  近年来,前锋区全面推进污水处理厂(站)建设,规划新建了10座城乡污水处理厂(站),分别采用氧化沟+生物工艺、氧化沟工艺及厌氧发酵工艺进行污水处理。目前,各乡镇污水处理站均配备了工作人员,并进行了专业培训。区住建局还将不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对污水处理站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该区还出台了《前锋区城乡污水处理厂(站)运行管理办法》,明确经营方式、劳务用工等,组建国有公司鑫泰农业开发公司,全面负责运营乡镇污水处理厂(站),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该区城乡污水处理厂(站)运行常态化、长效化。目前,该区城乡污水处理厂(站)运行情况稳定,污水排放达标,让多年无处可去的生活污水“变废为宝”。(新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