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岛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一期投入运行 实际处理污水已达每日4.5万吨

发布时间:2017-9-6 8:43: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国内北方首座地下式污水处理厂——青岛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通过环保竣工验收,正式投入运行,一期设计日处理污水9万吨,目前实际处理污水已达每日4.5万吨,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

  据工作人员介绍,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5.6亿元,主要建设18万吨/日污水处理的土建工程及9万吨/日污水的处理设备等。污水处理采用先进的改良A/A/O工艺(简称复合式工艺)+转盘过滤+紫外消毒,工艺处理后的尾水部分经深度处理作为中水回用,其余排入墨水河,污泥经浓缩脱水后外运处置,设计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建成后的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服务区域为上马组团、棘洪滩组团、青岛高新技术产业新城区东片区、启动区(岙东路以西部分除外)等范围,汇水面积达92.1平方公里。

  青岛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是“隐身”的,其厂区只能看到一大片郁郁葱葱的草地,工作人员介绍,这座总占地110亩的污水处理厂全部建于地下,普通的污水处理厂通常建在地面以上,是敞口式建筑,日常运行中,产生的气味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地下污水处理厂不仅完全避免二次污染,还能节约土地,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就是采用的全地下式封闭建设,内部设有通风、除臭系统,气味通过管道收集,经生物除臭及离子除臭双重系统处理后由通风塔进行高空排放。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运行后,将发挥良好的减排作用。该项工程已被列入《青岛市蓝色经济区改革发展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在全国同类工程也具有较好的示范引领效应。(半岛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