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苏州最大地下污水厂全面开建 总投资7.8亿元

发布时间:2017-9-6 8:53: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随着苏州高新区污水厂迁建和综合改造工程项目第一桩的打下,苏州最大地下污水厂项目全面开建。该项目总投资7.8亿元,预计2020年完工,同时,新、旧污水厂的地面部分均将打造成公园,为市民新添两处休闲好去处。

  开工现场,没有鲜花和彩带,一张张施工规划图脉络清晰任务明确,多台旋挖钻机齐上阵,打下了该项目基础工程的第一桩。据了解,该项目由“苏州高新”与北控水务共同设立的苏州高新北控中科成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承接,项目占地约3.8万平方米,将建成远期规模达日处理量10万吨的全地下污水处理厂。该项目已入选2017年苏州高新区政府实事工程。

  “全地下式污水厂不仅占用空间小、美观性强,噪音、臭气等问题也能得到最优控制。将整个污水厂迁址并集约规划到地下,还能彻底释放污水厂原址地块和周边地块的开发限制,提升周边区域的发展前景,实现多方共赢。”苏高新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楼铭育介绍,污水厂原址将建成一座水厂公园,保留了污水厂钢架作为架空步道,设置钢架、桁架、水厂遗留对比牌等景观,体现水厂公园的历史文化;全地下式污水厂的地面部分将建绿色城市公园,建成后苏州城西居民又多了两处城市休闲健身场所。

  除了污水厂迁建地下,“苏州高新”目前还在积极推进高新污水处理公司二污厂除臭工程与“静脉产业园”建设。二污厂的除臭改造,拟采用土壤生物滤池、离子除臭等科技手段从源头上控制恶臭,不产生二次污染,有效改善周边空气环境和居住环境;“静脉产业园”将满足高新区产业发展的废物配套处置和循环利用需求,保障区域生态环境质量,高效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环保产业作为“苏州高新”新一轮产业版图规划中的重点发展产业之一,正在走向多元化发展的道路,“苏州高新”正稳步向“全产业链环保集团”目标迈进。(中国江苏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