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宿州市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沱河截污工程和宿州火车站两塘清淤、补水工程已经完工

发布时间:2017-9-8 9:11: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宿州市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启动以来,相关部门认真按照治理方案和治理目标,扎实开展对黑臭水体的清淤疏浚、截污纳管、岸线整治及生态修复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治理任务。

  据了解,宿州市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的范围是主城区范围内的12个黑臭水体,包括运粮河、三八河、三八沟、宿蒙大沟、汇源大沟、铁路运河、龙河、老沱河、环城河、环城引河、沱河等11条黑臭水体和宿州火车站两塘2个封闭水体,河长共计约49千米,面积为131万平方米。

  宿州市黑臭水体治理采取PPP模式,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8.36亿元,一次规划设计,分三个区域综合整治。为了确保治理成效,项目采取治理、运营、管理一体化的建设模式,在运营期内通过对水体水质改善情况、工程运行效果、项目公司运营管理和社会公共满意度四个方面的绩效考核结果,作为政府付费依据,实现城市水环境持续改善。

  截至目前,沱河截污工程和宿州火车站两塘清淤、补水工程已经完工。三八沟拂晓大道至磬云路段和市政府段,边坡已清表结束,平整修筑北岸施工便道240米;三八沟南岸完成建筑垃圾外运2700立方,完成两端围堰修筑50米;三八沟磬云路至拂晓大道段和市政府段抽水已完成。汇源大沟完成施工场地清渣453立方,东西两侧岸线清表完成1292平方,沙袋截流完成19.8立方,正在进行西侧截污管道施工。龙河脱泥场地约9亩,场地清表工作完成,正在进行南岸截污管道的施工准备工作。(中安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