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昌平区四家庄河、一排干、幸福河等6条河道已完成黑臭水体治理

发布时间:2017-9-8 9:21: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记者从区水务局了解到:昌平区黑臭水体治理涉及的10条河道将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治理。

  四家庄河为高崖口沟下游,源于昌平区西部山区,河道起点为温南路,流经葛村、亭自庄村、四家庄村、土城村、中途有北小营西河汇入,最终流入北沙河,流域面积159.6平方公里,河道全长4.2公里。从北小营桥至京密引水渠倒虹吸段约1.02公里长的河道曾被列为轻度黑臭水体,区水务部门通过实施控源截污、清淤疏浚、再生水补给、生态治理等综合措施,对四家庄河进行黑臭水体治理,并种植了荷花、蒲草、睡莲等水生植物,有效提高了四家庄河的整体水环境质量。

  据了解,目前,四家庄河、一排干、幸福河、孟祖河、十一排干和东小口沟6条河道已完工,北沙河、南沙河、邓庄河3条河道已开工,温榆河于7月开工建设,累计铺设截污管线10.8公里,河道清淤44.7万立方米、疏通管线8.15公里、垃圾清理1.37万立方米、铺设盖板沟3.7公里、污水提升泵站2座,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部竣工,这些河道也将“旧貌换新颜”。(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