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平度市蓼兰镇杨家顶子村、店子镇下洄村等5个试点村污水处理站已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7-9-10 8:22: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在平度市云山镇西宋格庄村农村污水处理站管网施工现场,村内纵横交错的管网连接到每户村民家中的房前屋后,已完成管网工程的85%以上。村庄污水处理站建成运行后,达标排放后的水质不再产生水污染,在改善农村环境的同时,也一并提升村民文明意识,助力实现城乡环境一体化和美丽乡村建设。

  这是平度市在青岛地区率先试点农村污水处理站建设的一个缩影。除了西宋格庄村,还有10个村试点农村污水处理站建设。该项目为2017年平度市政府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实事之一,总投资2387万元,其中村庄管网建设需投资1744万元,污水处理站建设需投资643万元。目前,5个村庄试点项目已开工建设并按计划推进实施,年底前所有试点村庄全部竣工并试运行。

  作为全国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去年以来,平度市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根据山区、平原区、果蔬区、产粮区等四种类型特点,先从25个省级和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庄中筛选了13个村庄,逐一进行现场调查,收集污水来源、水源水质类型等资料,通过对比筛选,再从这13个村庄中最终确定10个污水处理站试点村庄名单。

  据悉,这10个村庄分别是:东阁街道办事处凤凰山村、白沙河街道办事处夏张家村、店子镇下洄村、蓼兰镇杨家顶子村、云山镇西宋格庄村、仁兆镇张家曲堤村、旧店镇东石桥村、旧店镇旧店村、田庄镇官北村、大泽山镇季家疃村。目前,蓼兰镇杨家顶子村、店子镇下洄村、云山镇西宋格庄村、大泽山镇季家疃村、白沙河办事处夏张家村5个村庄已开工建设,计划到年底前所有试点村庄全部竣工并试运行,试点成功后将在全市进行推广。

  据了解,平度市农村污水处理站主要收集农户3种生活污水来源:化粪池污水经过初步沉淀后直接通过管道引至污水管网收集系统;厨房生活污水通过管道引流至清扫井做初步沉淀后进入管网收集系统;洗漱间洗衣洗漱废水经过地漏通过管道直接进入管网收集系统。3种生活污水经过管道输送至新建污水处理站经处理后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排放,部分条件成熟区域可将处理达标后的尾水进行回收利用。(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