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恩平市8个镇级生活污水处理厂、公仔河仙人河截污管网、93个农村污水处理点已开始施工

发布时间:2017-9-13 8:53: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恩平市召开全市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前阶段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恩平市副市长张红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恩平市自2014年启动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以来,农村收运设施已实现全覆盖,“户集、村收、镇转运、市处理”的模式已实现常态化,但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仍较滞后。根据粤东西北地区新一轮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工作部署,恩平市被省定为推进镇村污水处理建设示范县,今年底前要实现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

  今年,恩平市重点新建8个镇级生活污水处理厂、220个农村污水处理点及公仔河、仙人河截污管网,总投资达1.39亿元。目前,8个镇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及公仔河、仙人河截污管网工程已全部进场施工,220个农村污水处理点中有93个已开工,但推进速度离预期目标仍有一定差距。

  张红艺在会上强调,各级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恩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一是要倒排时间进度,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立足长远发展,建立长效机制;四是要广泛宣传,提高群众认知度。(中国江门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