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民和县污水处理厂上半年污水处理率为83% 出水持续稳定达标

发布时间:2017-9-13 8:54: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年来,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加快污水处理项目工程建设,使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

  民和县污水处理厂为该县首座市政污水处理厂,厂区位于川口镇享堂桥东侧红卫村附近,占地面积31.37亩,配套管网37.6公里,出水经湿地公园净化处理后排入湟水河。今年,民和县城川垣四路至污水处理厂的污水管网工程已投入使用,根据增加的污水量,设计处理能力每日5000吨的二期扩建项目也及时投入运行,并通过环保验收,现已正常运行,上半年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率为83%,出水持续稳定达标。

  在运行过程中,民和县污水处理厂将县城区管网收集的污水通过除渣、除沙、微生物处理、微过滤、消毒等多道工序,将生活污水中的悬浮颗粒、有机物、氮磷等无机物、粪大肠杆菌等微生物去除,水指标达到一级A标准。通过人工湿地将排出的水再进行深度净化,进一步有效提升污水的处理能力、减少对周边环境和湟水河水体的污染,确保了清水出城、出省。

  此外,涉及人口3万人,设计处理能力每日3000吨的民和县官亭——中川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预计于今年10月底前建成投运。(青海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