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污水处理能力提高到672万方/日 城六区污水处理率达98%

发布时间:2017-9-16 9:14: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北京市环保局公布本市各区2016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考核结果,其中,密云区、怀柔区为优秀。

  市环保局通报称,全市地表水水质稳中向好,地表水体监测断面高锰酸盐指数和氨氮年均浓度值分别同比下降4.4%和4.9%;劣V类水质河长比例同比下降4.6个百分点;截至2016年年底,全市污水处理能力提高到672万方/日,污水处理率提高到90%,城六区达98%,中心城区、新城和重点镇地区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今年3月至6月,市环保局、市水务局等11个部门严格按照《考核办法》有关规定,组织对各区2016年度水环境质量目标和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此次考核内容包括水环境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和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两项。

  以水环境质量目标完成情况结果划分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级;以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校核,评分大于60分的,以水环境质量评分等级为综合考核结果;否则以水环境质量评分等级降一档作为综合考核结果。综合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级。

  以此为考核标准,因各区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均在60分以上,综合考核结果与水环境质量目标完成情况一致,其中,密云区、怀柔区为优秀;海淀区、延庆区、西城区、东城区等为良好。考核结果将作为对各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以及水污染防治相关资金分配的参考依据。

  9月12日,市环保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市水务局对考核不合格的大兴、平谷两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要求大兴、平谷两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加快治污进度、严格监管执法,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环球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