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龙盛片区银盆污水处理厂正式投用 日处理污水能力4万吨

发布时间:2017-9-17 8:23: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推动绿色发展,记者日前从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获悉,9月13日,继果园污水处理厂投用后,又一污水处理厂——银盆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该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试运行阶段,日处理污水能力4万吨,服务面积约65平方公里,强有力的保障龙盛片区污水处理工作。

  记者了解到,银盆污水处理厂位于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复盛镇,厂区占地680亩。

  本次通水试运行的一期工程占地面积57.3亩,日处理污水能力4万吨,服务面积约65平方公里,范围主要为御临河流域,包括龙兴聚居区、龙盛中心区、中韩产业园、龙兴组团E区、龙兴组团L区、龙兴组团Q区、复盛中心区等,流域面积总计122平方公里。

  

  据鱼复工业开发区负责人介绍,随着该片区产城融合、城市化进程加快,人口聚集地、工业开发区的环境保护尤为重要。

  近年来,全国各地大力开展环境整治,鱼复工业开发区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特别是对污水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继果园污水处理厂投用后,银盆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意味着两江新区龙盛片区污水处理系统得到进一步完善。(两江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