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市万江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已完成94%工程量 计划9月底10月初通水调试

发布时间:2017-9-19 9:01: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万江街道位于东江之滨,辖区河涌纵横,水资源丰富。在东莞实施水污染治理工作部署中,万江成为其中重要的一环。万江共规划建设截污管网284.6公里,总长度居全市首位,目前已建成98.6公里。万江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已完成94%工程量,计划9月底10月初通水调试,12月完成项目环保验收。

  日前,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率督导组到万江督导水污染治理工作,实地巡查万江污水处理厂二期施工现场及大汾围截污次支管网工程流涌尾区域。

  污水处理厂二期最快本月底通水调试

  今年以来,万江围绕截污管网建设和河涌整治两项重点,突出开展治污行动,目前,正加快推进3个批次次支管网、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和3条内河涌综合治理工作。其中,该街道共规划建设截污管网284.6公里,已建成98.6公里,近期规划分四批次建设约144公里。

  据了解,万江污水处理厂设计15万吨/日,分三期建设,目前第一期5万吨/日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实际日处理量约5万吨/日。污水处理厂二期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污水处理规模5万吨/日,配套截污管网4.01公里。目前厂区工程已完成94%工程量;配套管网工程已完成63%工程量,计划9月底10月初通水调试,12月完成项目环保验收。

  牌基楼涌沿线主管网已建成

  今年万江内河涌综合治理工作任务是完成1条黑臭水体和2条内河涌治理任务。目前正在结合大洲围等3个重点地区的中小流域治理工程开展清淤、护坡、活源和修复等工作,并建立水系上下游闸群联合调度体系,改善水动力,加快河网水体交换。

  其中,牌基楼涌沿线片区主管网已建成,次支管网正在规划建设,纳入万江街道第三批截污次支管网,计划新建截污管网10.31公里,整改已建管网2.4公里;高基涌计划新建截污管网6.55公里,整改已建管网2.57公里,2018年底完成;滘联涌正在开展生态修复工程,一区已完成100%工程量,二区已完成90%工程量;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已全部施工完毕,暂未验收移交使用。

  万江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谭全河表示,万江辖区内河涌众多,施工难度大,但目前暂时未出现阻碍施工的大问题,接下来将尽量按时或提前开展第三批次管网建设,保证进度。

  周楚良要求治理水污染工程的首要工作是保证质量,同时要关注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在确保质量及安全的前提下抓好工作进度,万江相关部门收集其他镇街及社区的优秀经验,结合实际情况加以学习;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尤其是市民的支持,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程。(新浪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