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杭州西湖区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全覆盖 日污水处理量约1.2万吨

发布时间:2017-9-20 8:50: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西湖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已实现全覆盖,污水实现达标排放。

  目前,西湖区累计完成常住农户17500户、管网长度15万米、检查井及接户井4.6万座、终端设施166个,受益率89.8%,日污水处理量约1.2万吨。

  居民家中的厕所水、厨房水、洗浴水通过截污纳管,都进入了村里的污水处理终端,实现达标排放。一旦终端设施出了问题,预警就会直接发到服务站点的运维工作人员手机上,10分钟内赶到现场处理问题。

  在西湖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智能化管理中心的大屏幕上,166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终端站点的运行情况实时呈现,终端站点图像通过可360°调节的摄像头实时传输回运维中心。

  “氨氮、总磷、温度、酸碱度、化学需氧量等主要水质指标一目了然。”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只要在运维中心操作切换,终端站点的出水口情况便可以马上查看。

  西湖区农办负责人介绍说,在后期监管中,通过“九查九看”倒查法,重点围绕终端站点,查出水水质是否达标,看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查出水水量,看日处理量是否偏离设计容量等,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有成效。(浙江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