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云阳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

发布时间:2017-9-26 8:19: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计划总投资约2000万元的云阳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底建成。届时,出水水质将由一级B排放标准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云阳县污水处理厂目前日处理规模4万吨,污水处理采用SBR生物池工艺,目前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排放标准。污水处理是水环境治理的重中之重,是实现绿色发展的关键之一,按照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在2017年底以前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故必须对现有工艺设备进行升级改造。

  云阳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由市发展和改革委于去年9月下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立项批复,项目法人为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其下属单位重庆市云阳排水有限公司具体实施。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00万元。设计单位为中国市政华北设计院。经市级平台公开招投标,土建施工及设备总承包单位为大元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重庆公用监理工程有限公司,预计2017年年底建成。

  据了解,云阳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优化改造SBR生物池、新建高密度沉淀池、滤布滤池、碳源投加间;扩建和改造接触消毒池,加氯间、调整更换污泥浓缩脱水设备以及相应的电气设计、厂区绿化、综合管网等。工程已于9月16日开工建设。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实施土石方开挖外运。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施工流程,力争在11月上旬完成建筑的构筑,同时要同步实施设备改造,必须在12月进行设备安装,按2017年年底前土建施工基本结束为目标,倒排工期,实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争取提前竣工并投入运行。

  云阳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是云阳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重点工作。作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云阳污水处理水平,提升水环境整治力度,工程的提升改造将为云阳实现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可靠的基础保障。(华龙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