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宿州市城区三八沟、宿蒙大沟、汇源大沟、老沱河等6项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已全面开工

发布时间:2017-10-5 9:32: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住在埇桥区三八街道办事处的居民王震发现,自家附近的三八沟变样了——黑臭的河水被抽干,河床上的黑色淤泥被挖出运走。“以前这里味道很大、很难闻,自从改造之后,环境好了不少,以后我们就能在河边散步游玩了。”王震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按照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及省政府的相关要求,我市计划投资18.36亿元,开展主城区12条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真正解决长期影响群众生活的黑臭水体污染问题。

  目前,12个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已开工8个,其中沱河截污工程及宿州火车站两塘清淤、补水工程已顺利完成,三八沟、宿蒙大沟、汇源大沟、老沱河、龙河、环城河引河等6项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截至9月24日,三八沟项目磬云路段240米淤泥已临时堆放在河道南侧;市政府段岸边杂草已经清理结束;银河二路至人民路段进行河道内抽排水,准备河道淤泥开挖及岸线修复;磬云路至拂晓大道段抽水,在中间小桥位置增加围堰一道。宿蒙大沟项目场地清表完成15000平方米,便道修筑完成500米,河道土方开挖4500立方米。龙河项目清淤大型操作平台船2艘已下水作业,迎宾大道段截污管150米拉管施工完成,正在进行管道焊接。环城河引河正在进行沿线截污管道施工区围挡封堵;截污管材已进场,正在进行开挖。汇源大沟施工段东西两侧围挡基本完成,截污管道开挖165米,下管108米,回填153米,检查井下放2座,制药厂至项目部段清淤完成。老沱河金泰二路附近河道两侧清表1000米,苗木正在移植。(拂晓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