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平顺县辛安泉供水改扩建工程主体完工通水 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10-8 9:50: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辛安泉供水改扩建工程主体完工通水,顺利通过验收。此次验收是辛安泉供水改扩建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大水网四大骨干工程中首个通过完工通水验收的项目。

  9月的太行山脉,草木葱茏。位于平顺县境内的浊漳河流水潺潺,而旁边辛安泉供水改扩建工程取水口处的一级泵站正在接受验收,验收后工程将通过此处取水,再经过四座高扬程泵站提水400米后,向长治的9个县(市、区)供水。此次验收包括工程总干线20公里、潞城支线20公里、襄垣支线35公里和5座泵站。

  辛安泉供水改扩建工程位于长治市,是大水网“两纵十横“的第五横,由漳河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负责施工。水源地位于平顺县北耽车村附近,采用集渗流的方式取辛安泉泉域出露地表水。工程设计年供水量1.58亿m3,供水线路全长165.28km,其中管线长148.13km,隧洞长17.15km,沿线布置泵站9座,调蓄水池9座。工程建成后,将有效保护辛安泉泉域生态环境,改善辛安泉出流状况,并向长治市黎城县、平顺县、潞城市、屯留县、城区、郊区、长治县、壶关县和襄垣县等9个县(市、区)提供农业灌溉、农村人畜饮水、城市生活和工业生产用水,为缓解当地工程性缺水发挥重要作用。

  工程于2012年8月开工建设。漳河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克服了协调、技术、施工等方面的重重困难,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各阶段任务目标。2015年9月,襄垣支线一次性通水成功,是大水网四大骨干工程中率先实现通水目标的项目。2016年9月,辛安泉75公里主干线全线通水,并已实现了向潞安集团180项目和潞宝集团供水,是大水网四大骨干工程中最先发挥效益的工程。截至2017年9月,已累计供水560万m3。2017年8月,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具备完工通水验收条件。工程通过验收后,将由施工建设阶段全面转入运行管理阶段。(网易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