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州市截至8月底新建城镇污水管网344.27公里

发布时间:2017-10-10 9:11: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轰隆隆…轰隆隆……”立起的打桩机正在不停作业,百余名工人分布在工地各处进行施工作业……昨天,记者来到市北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只见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了解,市北污水处理厂二期设计规模为3万吨/日,预计明年12月投入试运行。届时,将承担市北分区、中心商贸区(老城分区北片区)的污水处理,覆盖面积约20.58平方公里。

  污水处理事关城市水环境和百姓生活,今年我市把污水治理与供水保障列为民生实事项目,其中在城镇污水配套管网建设方面计划完成120公里。记者昨从市建设部门获悉,截至8月底,全市新建城镇污水管网344.27公里,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基本完成南浔善琏、双林、德清新安3座污水厂新、扩建工程,新增处理能力2.75万吨/日。

  随着污水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我市污水厂的处理量和处理率也有了较大增长。今年1至8月,全市城镇污水厂处理总量17201.35万吨,日均处理量 70.85万吨,同比增长1.94 %,污水厂平均运行负荷率79.85%,较上年同期增长0.3个百分点。预计到年底,污水厂污染物减排能全面完成。中心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6%以上。

  “我市始终坚持严把质量和安全关,加强污水厂运行监管,特别是进出水水质监管。”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市已安装进水在线监控的污水厂有23座,其余的正在逐步推进中。同时,我市建立污水厂运行管理专家联动机制,成立了污水厂运行管理技术专家服务团,定期进行运行指导、技术扶持、监督检查等,提升城镇污水厂运行管理水平,缩小城市与镇级污水厂运行能力差距。(浙江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