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市加快推进东城筷子河、黄沙河、牌楼基涌、高基涌等截污管网工程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7-10-11 9:39: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副市长喻丽君率市环保局、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赴东城、万江街道督导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现场调研筷子河、黄沙河、牌楼基涌、高基涌等河涌整治进展,要求以截污为核心,加快黑臭水体整治进度。

  喻丽君一行首先来到东城筷子河整治现场。筷子河截污管网工程纳入东城东部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计划,由市水投集团实施,计划敷设18.18公里截污主干、次支管网,计划近期开工。筷子河整治还包括河道整治工程和生态修复工程,生态修复工程将于年底前实施。

  在听取东城街道的汇报后,喻丽君指出,筷子河的整治关系着樟村国考断面水质的改善,在截污管网进度落后的情况下,要采取应急截污措施,先行截污,早日消除筷子河的黑臭现象。

  黄沙河(同沙段)和筷子河一样,存在截污次支管网建设进度慢的问题。喻丽君要求东城街道可以先采取简单的办法截污,等管网铺设好后进行全面截污。

  随后,喻丽君一行来到万江牌楼基涌和高基涌进行现场督导。万江街道根据排污口调查结果,采取分步实施的方案对牌楼基涌沿线进行截污。万江已通过主干管网截污和错接漏接整改完成了39个排污口的截污,其余30个排污口的截污工程纳入万江街道第三批次截污次支管网工程,计划11月动工建设。

  据介绍,目前,高基涌沿线截污主干管网基本建成,已完成沿线其中5个较大排污口的接驳;根据排污口调查结果,对居民区等老建成区的22个排污口进行截污,计划新建截污管网3.52公里,整改已建管网2.96公里,工程纳入万江第三批次2016-2018年截污次支管网建设计划,现已完成工程设计,预计10月挂网招标,11月动工建设,2018年6月完成项目建设。

  喻丽君要求,黑臭水体整治的核心是截污,一定要加快建设沿线片区的截污次支管网建设,督促中标的施工单位加快进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多开施工作业面;招标的时候要把好关,让优质的施工单位来施工;同时要做好施工安全,施工点附近的工厂做好拆迁工作,确保施工安全;万江要力争早日实现截污,完成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东莞时间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