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如东县城污水专业规划修编工作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7-10-12 9:04: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县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我县启动的县城污水专业规划修编工作,经过资料收集、现场调研、部门会商等前期工作,近期通过专家评审。

  2010年我县编制了《如东县城污水专业规划》,对县城污水收集管道、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由于2013年县城总体规划进行了调整,加上县城建设的快速发展,污水排放量大幅增加,部分区域污水收集系统已无法满足现实需要。同时,结合“263”专项行动整治要求,今年我县启动县城污水专业规划修编工作。

  这次污水专业规划修编力争通过优化污水收集和处理系统布局,完善污水管网,结合“三河六岸”整治,在重要的河道和没有污水截流的河道两侧,新增污水截流管道,解决突出污染问题,提高县城水环境质量。修编还对建设标准低、管径偏小、管道破损、管道淤积等存在问题的污水管道和污水泵站优化升级,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新兴产业园区的污水处理设施布局调整也在修编,包括管道走向,污水去向,都将进行系统解决。

  县住建局副总工程师李同顺告诉记者,县城内设有恒发污水处理厂和第二污水处理厂,这次的修编中对两个污水处理厂的收集区域进行划界,并明确这两个区域里面的主管道、支管道、管径、流向等。同时处理后的达标水进行尾水排海和中水利用。下一步县住建局将根据规划对管道进行建设,实施到位后,能最大限度的缓解污水进入河道,提升环境质量。(如东新媒体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