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佛高区核心区狮山罗村中南农产品交易中心应急截污工程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17-10-15 7:21: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佛高区核心区狮山镇获悉,经过20天的奋战,位于狮山罗村的中南农产品交易中心应急截污工程按照预期顺利完工,3座应急截污井即将投入使用,中南市场“后院”屠宰场及联星直涌将告别污水横流历史。

  “这个工程的特点是建设工期短,使用见效快。”负责中南市场应急截污工程建设的金迪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文昌介绍,新建成的3座污水应急截流井,内径为1.5米,深5~7米,纳污面积为3000平方米,建成后可以基本满足中南市场“后院”屠宰场的污水收集需要,将一改过去屠宰场污水直接排入联星直涌的做法,对促进联星直涌水环境治理具有重要意义。据悉,3座截污井将于本月15号投用。

  “收集的污水将进入西隆泵站,再送至城北污水处理厂进行达标处理。”金迪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谭炳章告诉记者,西隆泵站就在联星直涌旁边,负责收集罗村西隆片区的生活污水,将污水集中送往佛山城北污水厂,集中处理符合排放标准后,再排向水体。据悉,新建成的应急截污工程将交由专业人员维护和清理,同时继续治理富景花园周边、中南市场联星直涌流域排水口区域,把联星直涌水环境治理纳入河长制的总体目标。

  “今后河涌更加干净,街坊邻里就能享受到好的生活环境。”村民黄伯告诉记者,以前中南市场屠宰场的污水直接排入相邻不足10米的联星直涌,给附近的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希望随着该项应急截污工程的投入使用,将给附近居民带来更好的生活环境。”

  水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城区和村居多个部门同步推进。谭炳章说,接下来,金迪水务公司将重点推进村(居)的污水管网建设工程,莲塘、狮南等8个村(居)的污水管网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悉,按照佛高区核心区狮山镇规划的城市配套要求,污水管网建设是市政重点项目,目前全镇已经投入1亿多元新建截污管网31公里。(珠江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