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巴彦淖尔市黄河水厂续建工程将在10月底完成主体建设 预计工程投资1.5亿元

发布时间:2017-10-16 9:28: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0月11日,记者从黄河水厂续建工程工地了解到,该工程将在10月底完成主体建设,初步具备供水能力,届时,黄河水厂的日供水能力将由5万吨提升至10万吨。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两个容量各7000吨的清水池和二级加压泵站已经封顶;总长11.8公里的总干渠应急供水管道,已经铺设11.4公里。另外,深度水处理车间,正在进行浇筑混凝土施工。

  2013年,市委、政府启动临河黄河水厂工程建设。到2014年8月,已完成10万吨/日提水泵站1座、17.6公里DN800输水管道1条、10万吨/日常规水处理车间1座、配水管网14公里,完成投资1.32亿元,并于当年9月并网,与临河一水厂联合调度运行。今年,市委、政府为从根本上解决临河城区水源不足的问题,决定完成黄河水厂一期工程(10万吨/日)的续建任务,以充分发挥临河黄河水厂保障民生的重要作用。工程建设内容为17.6公里DN800输水管道1条、10万吨/日深度水处理车间1座、7000吨清水池2座、10万吨/日二级加压泵站1座和厂区绿化硬化及配水管网工程,预计工程投资1.5亿元。工程于今年2月开工。

  据了解,黄河水厂是市委、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作为市政府“居民饮用水工程”列入2017年度政府重点工作。市委、政府领导高度关注,多次到施工现场调研指导并召开现场协调会推进工作落实。黄河水厂建成后,可满足临河城区日益增长的需水量要求,实现临河城区以优质黄河水替代地下水,形成“以黄河水厂为主水厂,一、二水厂作为应急水厂”的供水格局,进一步保障市民饮水安全。(正北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