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石柱县今年底将完成17个乡镇污水管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6 9:39: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随着“四城同创”工作如火如荼开展,日前,笔者从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有关部门了解到,到今年底,该县将完成17个乡镇的污水管网建设工作,加速推进“四城同创”工作。

  众所周知,污水管网建设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项目,是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课题”,更是提升全县人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重大民生实事。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河镇敬老院居住数十位五保老人,污水管网整改前,一下大雨,沼气池的污水就会涨溢出来,严重影响了老人们的居住环、生活质量,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现在,污水管道铺设到了敬老院门口,生活污水将通过管道直接输送到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不再直接排放到河流,既方便了生活,又清洁了环境,达到了双赢的整改效果。

  据了解,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河镇于今年9月底开始实施场镇污水管网建设工程以来,目前已铺设污水管6公里左右,涉及全镇四个村(社区),项目总投资500多万元,累计惠及群众5000多人,整个工程将在12月中旬完工。

  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乡镇污水管网建设项目涉及该县17个乡镇,新建场镇污水管网总长超过175公里。截至目前,冷水、沙子、桥头、悦崃和万朝5个场镇污水管网新建工程已全面竣工并投入运行。大歇、龙沙等5个乡镇已启动了污水管网建设项目,涉及污水管网建设项目的17个乡镇将于今年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华龙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