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佛山市高明区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工程进入招标阶段 今年12月31日前正式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2017-10-19 9:11: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高明区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工程进入招标阶段,今年12月31日前将正式启动建设,预计明年年底前可全部完工。到时,农村生活污水将实现达标排放,高明农村的“脏乱差”面貌,将又获得新改善。

  根据招标文件,高明区计划投入9699.00万元,在荷城街道、西江新城、杨和镇、明城镇和更合镇建设124个(暂定)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点。建成后的分散式污水处理站点,将拥有专门的污水收集管网及相应的智能化污水处理设备。过滤后的水质,将达到城镇污水排放一级B标准或以上。这意味着,过去污水横流的农村生活污水排放局面,将得到极大改善。

  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介绍,中标的企业,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在区内动工建设不少于100个分散式处理设施,到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全部124个(暂定)分散式处理设施的建设内容。到时,全区绝大数农村的生活污水都将实现达标排放,农村面貌变得更加干净。

  据悉,农村生活污水,是高明农业污染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导致区内河涌污染的重要“元凶”之一。今年初,高明区政府就提出,年内要完成100个自然村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为打赢“治水攻坚战”奠定基础。各级河长之前巡河时,也多次强调要控制好农村生活污水的排放,避免过度影响水质。

  区国土、水务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表示,招投标工作完成后,将为分散式污水处理设备的立项、建设等工作开启“绿色通道”,加快推进全区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设施建设,让高明农村重回蓝天绿水的好环境。(佛山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