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商南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土建工程已完成85% 总投资1379万元

发布时间:2017-10-19 9:11: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走进商南县城关街道办三角池村污水处理厂内,只见管道、模板等材料铺了一地,工人们正在忙碌地为2号池前置反应池池壁进行安装加固。这是该县正在实施的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预计年底可验收并交付使用。

  商南县污水处理厂建成于2011年10月14日,日处理污水可达1万立方米,处理后水质达到国家及省市对污水排放的一级B标准要求,是该县积极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强化生活污水和工业企业废水污染治理取得新进展的重点工程,结束了商南没有生活污水处理厂的历史。然而,随着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城市规模迅速扩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排放量逐年增加,环境压力越来越大,环境容量已逐渐逼近上限,污水处理厂即使“达标”排放,也难以彻底改善水环境。根据国家环保部门新修订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重点流域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需达一级A排放标准,为尽快提升污染减排标准,该县于2017年正式启动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

  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约为1379万元,在原来的污水处理厂范围内进行建设。截止目前,土建工程完成85%,1号前置反应池、巴氏计量槽、污泥缓冲池、纤维转盘滤池主体完成,2号前置反应池、絮凝沉淀池模板正在加固,完成后浇筑混凝土,管道、设备等材料正在陆续进场待安装,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全县生态环境承载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经济生态可持续、协调发展。(华商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