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寿阳县将建移动污水处理站 总投资1393.92万元

发布时间:2017-10-21 8:49: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三晋环保行团队来到晋中市寿阳县,看到寿阳县街头正在建设移动污水处理站。这种污水处理站可以实时处理河道污水,从根本上改善白马河水质。

  采访团现场看到,移动污水处理站设施完备,每个站点都配备有格栅井、调节池和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以及除臭设备。每个格栅井内设置有人工格栅和机械格栅各一台,主要是去除水中的漂浮物、毛发和固体杂物等,防止固体物质进入调节池,堵塞水泵和其他设备。调节池主要用于污水储存和均化水质。在前期处理后,污水会由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通过其内部的两种工艺流程,即生物解除氧化和MBR(膜生物反应)进行处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共计投资1393.92万元,涉及下曲村、麻花沟村和童子河村等3个白马河流域沿河村庄的生活污水治理,涉及污水处理量共计1950吨/天,其中麻花沟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150吨/天,下曲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300吨/天,童子河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1500吨/天。

  目前,下曲村污水处理站已经完成建设投入使用,其余两个污水处理站正在建设当中。移动污水处理站全部投入使用后,可从根本上改善白马河水质,减轻对下游潇河水质的影响,做到从源头治理水质问题。(网易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