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晋江市加快推进阳溪截污主干管工程及龙湖镇农村污水处理项目

发布时间:2017-10-22 9:27: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在阳溪龙湖段河道整治工程(二标段)现场,记者看到工程队已经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完成福林支流河道整治及西吴支流清淤和河道整治工作。

  “河道整治方面,目前阳溪永和段河道清淤整治1.84km,基本完成阳溪龙湖段主河道整治,福林支流700米、西吴支流120米整治工程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晋江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龙湖镇福林村,农村污水处理项目也已经组织进场施工。“管道总里程约1万余米,预计明年年中可以竣工。此外龙湖镇古盈村、南浔村的农村污水处理项目预计10月底前开工。”晋江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另一方面,永和镇玉溪村农村污水管网建设(二期工程)已于9月份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

  据了解,阳溪截污主干管工程计划铺设总长度8.5km。其中,阳溪截污工程于2017年4月初进场施工,现已完成3公里管道埋设。

  污染源整治也是阳溪综合治理的主要抓手。“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阳溪持续加强工业污染源的排查整治和农业污染源治理方面的排查。今年新增排查发现3家工业污染源,现已完成销号,其余22家工业污染源实行滚动销号管理工作。”晋江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6月份巡查发现永和镇旦厝村2家小型养猪场出现回潮,永和镇已组织断水断电行动,目前完成退出。”

  “下一步,阳溪综合治理将持续督促在建工程,确保按计划完成工作安排,集中力量推动污水管网整体扫尾工作,加快阳溪截污施工进度与农村污水管网建设。”晋江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晋江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