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珠海市金湾区自然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进入施工收尾阶段

发布时间:2017-10-26 9:39: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继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实现全覆盖之后,金湾的全部自然村也将于今年年底实现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25日,记者从金湾区住建局获悉,该区总计投资1亿元,对行政村和自然村生活污水处理实现全覆盖,目前最后工作正在收尾中。

  自然村污水管网年底完成

  金湾区住建局相关人士介绍,在2015年实现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的基础上,金湾区随即启动了各自然村生活污水处理管网建设,以上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目前,该区已完成投资约9000万元,完成了共计15条行政村(金海岸社区、三灶社区、草堂湾社区、海澄村、鱼月村、中心村、鱼林村、三板村、三板社区、大林社区、广发村、广益村、沙脊村、小林村、八一社区)及50条自然村的污水管网及独立式污水治理设施的建设工作。

  “除三灶镇部分自然村和红旗镇湖东社区正在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管网项目的建设工程外,金湾区其它行政村、自然村均已完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该人士介绍,湖东社区等污水处理项目处于施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届时,金湾区可实现自然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

  全市污水管网项目金湾片加紧推进

  记者了解到,除了农村,从2014年到目前,金湾区还完善了区域配套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并陆续建设完成了三灶污水收集系统一期工程、三灶污水收集系统二期工程(航空产业园片区)、红旗污水收集主干管工程。据统计,以上污水管网总建设长度约66公里,总投资约4亿元,均由该区财政资金支付。

  接下来,金湾还将推进全市污水管网(第二批)项目金湾区建设项目,解决污水管网最后一公里的建设问题。该项目拟通过特许经营的方式,进行红旗镇主城区的污水支管、到户管建设工程,项目投资约2.4亿元,管网建设长度约30公里。目前,红旗片区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腾讯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