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武汉市江夏污水处理厂工程主体结构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7-11-2 9:55: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江夏污水处理厂第一个构筑物——污水泵房封顶。截至目前,江夏污水处理厂挡墙排水沟、截洪沟、总配水井筏板、配水排泥井及污泥泵房垫层等浇筑完成。

  据介绍,江夏污水处理厂预计总投资3.7亿元,一期规划用地134.63亩,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大桥新区何家湖村、郑店街同兴村(青郑高速以东、107国道以西、臣子山及邢远长街西沿线合围地段),计划分三期建设,其中近期规模为15万吨/日,远期45万吨/日。建成后,五里界、纸坊、乌龙泉、郑店的污水将通过污水提升泵站转输至该厂进行处理,然后通过尾水排江工程将处理后达标的水质排入长江。工程主体结构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明年6月将正式投入使用。

  江夏污水处理厂是全省乡镇污水治理的一个项目。今年2月以来,全省启动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各地积极行动,已初见成效。

  10月27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截至9月底,全省各地共筹划新、改扩建乡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825个(其中,未建设施的647个乡镇新建项目655个,续建项目15个,改扩建项目155个),658个项目已完成可研批复,比上月增长37%,545个项目已完成PPP方案批复,比上月增长65%,19个县(市、区)248个项目已选定中标社会资本方,比上月增长33%,已开工项目165个,占拟建项目总数的20%,比上月增长139%。(楚天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