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临沂市兰山区龙头沟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已基本完工

发布时间:2017-11-5 9:12: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临沂市兰山区住建局获悉,兰山区龙头沟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改造完工后,将惠及响河屯、密家庄等村庄(社区)的近万名居民。

  日前,在兰山区龙头沟响河屯村段,工人正在实施渠墙施工最后的压顶作业,标志着龙头沟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基本完工。据悉,这个已录入国家黑臭水体整治平台的环保治污工程,在3个多月的施工期间,共清淤河道2350米,垒砌河道挡土墙950米,新建排污管道2350米、检查井50座和泵站一座。

  据了解,根据中央发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到2020年地级及以上城市黑臭水体控制在10%以内的要求,我市于2015年开始对黑臭水体开展了排查识别工作,确定16条河道为城市黑臭水体。其中,龙头沟系兰山区唯一一个录入国家黑臭水体整治平台、必须彻底整治达标并销号的环保治污工程。

  记者获悉,龙头沟位于兰山区兰山街道办事处辖区,其西起响河屯村,东至临西十一路,整治总长3100米。过去沿河两岸污水直接排入水系,导致该河污染严重。作为市、区两级重点工程,今年7月中旬,兰山区投入1200万元,快速启动龙头沟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整治内容包括河道清淤、敷设排污管道、石砌护坡、两岸绿化、路灯亮化、蓄水等综合工程。其中,整治重点是彻底切断污染源头,新建敷设污水管道,将沿河44处排污源及居民生活污水全部纳入涑河南街污水管网,最终汇入陷泥河污水处理厂净化处理。

  据兰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河道清淤、两岸绿化、路灯亮化、蓄水等整治工程完成后,全面改善了沿河3.1公里的生态及人居环境,惠及了响河屯、密家庄、南沙埠、北道、祥和花苑等村庄(社区)的近万名居民。(临沂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