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淮南市潘集区污水处理厂工程计划今年年底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7-11-7 9:10: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连日来,潘集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方利用晴好天气,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施工进度,目前工程主要任务生物池土方开挖和地板浇筑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生物池的池壁、模板工程和钢筋工程,计划10月底完成生物池的池壁工程。

  在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中,有群众反映,潘集区现有污水处理能力缺口大,已满足不了群众生活污水排放,造成周边环境破坏。为加快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潘集区政府及时与北京首创水务合作,采取特许经营权方式,投资4000多万元启动潘集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潘集区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每天深入现场督促施工单位上人员上设备,区政府分管领导每周坚持两次深入施工现场进行工程调度,各责任单位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商谈,排除施工过程的一切障碍。目前,工程建设正按照预定工期稳步推进,计划今年年底投入运行。

  据潘集区住建委负责同志介绍,二期建成后的潘集污水处理厂,可由目前的日处理污水能力2万吨增加至4万吨,极大地提高潘集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城区内的生活污水通过管道流入污水处理池,经过预处理+AAO生物池+活性砂过滤+氯消毒四道程序,出水水质可达一级A排放标准。同时,潘集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在设计阶段还特意增加了一套除臭系统,可使污水处理厂对周边的空气环境质量影响降到最低,最大程度发挥污水处理厂的环保效益。(中安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