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寿阳县下曲村污水处理站建成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7-11-7 9:20: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寿阳县下曲村污水处理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处理站是全省首个地埋式移动污水处理站。

  污水处理站的地下埋着4个类似于集装箱的大铁箱,配备有格栅井、调节池、一体化污水 处理设备和除臭设备。经过处理站处理后的水清澈透明,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类排放标准。

  今年,寿阳县投资1393.92万元,在麻花沟、下曲、童子3个城中村分别建设污水处理站,加强生活污水的源头治理,从根本上改善寿阳白马河水质,减轻对下游潇河水质的影响。目前,下曲村污水处理站已完成,该污水处理站一套设备的日最大处理能力是480立方米,现在每天可以处理该村300立方米的生活污水。

  污水处理站负责人陈志文介绍说,与传统的污水处理设施相比,地埋式污水处理可以减少厂区周边居民的异味污染,减少土地浪费;同时,移动式污水处理还可实现就地取水、就地处理、就地排放。(新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