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阜阳市今年将建15座乡镇驻地生活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7-11-7 9:25: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据市住建委消息,今年我市开建15座乡镇驻地生活污水处理厂,最迟2019年完成建设。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建成投运市级、县级污水处理厂10座(含阜城颍南、颍东、颍泉、颍州及各县市共9座生活污水处理厂及太和工业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达33万吨/日。

  市住建委有关人员介绍,目前,全市建成并投运的乡镇级污水处理设施有4处:界首市工业园区2处,主要处理工业污水;颍上迪沟1处,阜南中岗1处,属于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本报此前报道,“十三五”期间,我市要建73处乡镇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市住建委城乡建设科人员说,这73处污水处理设施中,临泉申报的1个项目包括4个污水处理设施子项目。乡镇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这一块,实际上含71座污水处理厂和5个污水提升泵站。

  目前,太和县马集乡污水处理厂等7个污水处理厂在建,其余项目正抓紧进行中,有的项目已挂网施工招标。

  “今年度这15座乡镇驻地生活污水处理厂必须全面开工,最迟2019年完成建设。”市住建委城乡建设科人员介绍,76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除了这15处以外,其他将在明年动工建设,至2020年全部完成启用。全部启用后,我市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将达24.48万吨/日,乡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将达45%以上。(阜阳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