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市石碣沙腰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和勘察外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7 9:35: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暗黑的污水,经过处理后变得清澈。挂影洲围中心涌的污水有望经过处理用于绿化灌溉。日前,东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率队到石碣督导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笔者获悉,石碣正坚持以水质目标改善为目标,加快管网工程建设,推进污染河涌整治与生态修复,全面提升治水工作管理水平。

  加快推进治污工程建设

  杨晓棠一行在市府办调研员黄福泉、石碣镇党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刘建俊等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挂影洲围中心涌及动力泵站、石碣沙腰污水处理厂,了解挂影洲围中心涌水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工程和截污工程的建设情况。

  据了解,挂影洲围中心涌总长约16.1公里,其中石龙至石碣有7.2公里封盖成暗涵;明渠段从石碣到高埗长8.9公里,正在实施挂影洲围中心涌水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工程。其综合整治主要包括河道整治,重、扩、改建泵站水闸,通过对河道整治、泵站水闸联调系统的建设,提高河道行洪能力,改善中心涌水环境质量。

  在挂影洲围中心涌动力泵站,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该示范工程总投资约6亿元,于2014年全面开工建设,建设包括水利工程、桥梁工程、截污治污工程、河道整治及清淤工程以及景观绿化工程。

  在截污管网建设方面,石碣制定了工程建设计划,提出有效改善水环境的方案。第一批次计划建设截污次支管网5.642公里,已建成7.02公里。第二批次计划建设截污次支管网9.84公里,目前已建成7.2公里。第三批次计划建设截污次支管网42公里,计划11月底动工建设。

  大力改善水环境质量

  在石碣沙腰污水处理厂,杨晓棠一边观看展板,一边听取关于石碣治水工作思路、水环境现状以及该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的情况介绍。

  现场工作人员展示了两杯水,一杯是处理前的污水,黑如墨汁,另一杯是经过处理后的污水,清净透明。污水经过处理。“像这样经过处理后的水可用于绿化灌溉。”工作人员介绍,二期工程采用MSBR处理工艺,经过粗格栅处理、污水提升等7个处理流程,最后将尾水排入北排涌。

  “效果不错。”杨晓棠肯定石碣开展水污染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希望继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改善水环境质量,增进群众的获得感。

  据悉,东莞开展挂影洲流域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其中石碣沙腰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提标规模为16万吨/天。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工作和勘察外业工作,正在进行初步设计、环评、节能评估报告编制及评审工作。(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