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李家沱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已全面完工并进入试运行阶段

发布时间:2017-11-9 9:14: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记者从李家沱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及提标改造工程现场了解到,目前该工程已全面完工并进入试运行阶段,日污水处理能力可达8万吨,预计明年2月正式投运。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与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多,生活污水排放量逐年增加,李家沱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已不再满足城市需求,因此,我区于2016年下半年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并将提标改造工程同步实施,该工程是我区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的一项重点工程项目。

  现场技术人员介绍,二期工程采用的污水处理技术为CAST工艺,也叫周期循环活性污泥工艺。”技术人员表示,CAST工艺是一种较为新颖的具有脱氮除磷功能的污水处理工艺,由于其占地面积小、无需初沉池和二沉池、基建及运行费用低、不易发生污泥膨胀、操作管理方便等诸多优点,近年来在我国已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据悉,李家沱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及提标改造工程总投资1.1亿元,设计污水处理规模4万吨/天,目前已升级至8万吨/天,进一步扩大了污水处理范围,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物标准》一级A标准。该工程的建成投用,将极大提升李家沱、花溪、龙洲湾等片区的城市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率,有效改善花溪河水质,保护长江水环境,推动我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华龙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