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佛山市三水区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治理项目近日动工

发布时间:2017-11-9 9:17: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记者从佛山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获悉,三水区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治理项目近日动工,将用三年时间建成316座分散式治理设施,到2019年,三水将构建起相对完善的城乡生活污水处理网络。

  目前,三水区7个镇街都已建成了集中式污水处理厂,城区生活污水基本得到有效处理,但远离城区的农村,其生活污水大部分依然直接排入河涌,对河涌水质造成严重影响。

  因此三水区计划通过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治理项目,解决远离城区的农村污水处理问题。这是一项促进全区水环境综合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民生项目,也是三水区政府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

  据了解,该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治理项目计划建设约316座分散式治理设施,覆盖324个自然村,污水处理能力设计规模共计1.25万吨/日,按照一级B出水标准建设,估算总投资1. 8亿元,建设资金由区政府全额投入。

  根据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规划,项目分三年实施建设,计划2017年至2019年依次建成105座、130座、81座分散式治理设施。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从本月起,今年首批105个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将相继施工,到明年春节前可投入使用,目标到2019年三水构建起相对完善的城乡生活污水处理网络。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三水区内的城乡生活污水将得到全面处理,河涌水质将获得有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将得到明显的改善。(南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