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尉犁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完成主体验收 总投资2898.56万元

发布时间:2017-11-18 9:15: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笔者来到尉犁县城镇污水处理厂厂区建设工地,尉犁县住建局、供排水公司、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相关单位正在对厂区主体进行验收。验收组查看了污水处理厂主体建设情况,听取参建单位报告、查阅工程档案资料。

  据悉,近年来尉犁县工业进程、城市建设及经济开发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县城城镇化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尉犁县委、县人民政府结合目前县城污水处理系统滞后,不能满足县城迅速开发建设需求的实际情况,以生态文明建设和区位发展为目标,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投资2898.56万元建设污水处理厂,此工程投入生产后将有效提高县城生活污水的处理效率,使得污水变废为宝,处理后的中水可直接用于绿化林地灌溉,改善县城及附近工业园区生态环境,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

  供排水公司经理茹爱新说:“这个工程是由新疆碧水源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后期也由他们运营管理。厂区投产后不仅有助于改善县城生态环境,还能改善工业园区的投资环境,增加税收,提高就业率,推进尉犁县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尉犁县委、县人民政府近年来狠抓生态文明建设,在治水上下了大力气,坚持人水和谐,旨在打造文明美丽的大美尉犁。”

  经认真讨论,验收组认为主体工程已按批复和合同约定内容完成建设任务,施工质量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工程档案资料齐全,同意通过主体验收。验收组强调,要尽快完善城镇排水配套管网,力争污水处理厂尽快投入使用,保障县城居民的正常生产和生活,改善县城整体环境。(新疆亚欧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