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湘潭市棋梓镇、翻江镇等五个乡镇污水处理厂相继建成并进行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7-11-19 9:25: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湘乡市棋梓镇、翻江镇、壶天镇,韶山市银田镇,以及雨湖区鹤岭镇的污水处理厂相继建成并进行试运行,提前完成建设任务。

  为加快湘潭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新型城镇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今年年初,湘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出台了《湘潭市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确定在花石、石潭、棋梓、月山、泉塘、壶天、鹤岭、楠竹山、银田、韶山等10个重点乡镇,全面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其中,银田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同时被纳入今年湘潭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湘潭市、韶山市住建局对该项目的实施进行重点调度、全力推进。银田镇污水处理厂总投资1675万元,设计规模为1000吨/天。与常规的乡镇污水处理厂传统工艺相比,这个污水处理厂具有节约用地面积、投资总额低、运营维护费用低、污泥量少等优点。

  目前,各县(市)区住建局以及有关乡镇,正在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等各项措施,紧锣密鼓地推进青山桥镇、韶山乡、花石镇等重点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力争年底前全面竣工。(湘潭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