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洪湖市乡镇污水处理厂新建、提标升级及配套管网PPP项目建设单位确定

发布时间:2017-11-20 9:27: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远达环保近日宣布,近期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远达水务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参与了洪湖市乡镇污水处理厂新建、提标升级及配套管网 PPP 项目(以下简称“洪湖项目”)的投标。根据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的评标结果公示,公司与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预中标洪湖项目。

  根据公示情况,洪湖项目中标价格约4.38亿元,其采购单位为洪湖市住建局。采购内容包括:洪湖市新滩镇、汊河镇、滨湖办事处等共计十个乡镇(办)的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含智能在线监测+在线监测系统)及配套管网建设(根据项目建设需要,滨湖办事处建设提升泵站,无需建设污水处理厂) 及管网建设、运营维护、移交等全过程工作;洪湖市府场镇、燕窝镇等共计九个乡镇场(办)的污水处理厂厂区内配套(含智能在线监控+在线监测系统)及管网建设、运营维护、移交等全过程工作。

  据公告,该项目污水处理服务费为1.575元/吨,管网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6.27%, 建安工程费定额下浮率14%,管网使用费支付年限为15年(最短13年)。项目建设期(含准备期)为18个月、运营期为28.5年,工程质量目标为优良。

  据悉,受全国火电机组新建项目放缓,以及催化剂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远达环保近年来业绩有所下滑,亟待转型。公司有关负责人曾表示,将双管齐下,把开拓市场、增收增效作为经营工作的重点。一是,继续精耕传统烟气业务市场,着重抢抓煤电行业超净排放改造后期机会,积极拓展铝业、水泥、化工等非电行业烟气治理市场,实现特许经营项目增产增收;二是继续拓展其他领域环保市场,同步推进水务工程市场、PPP项目投资运营、优质水务资产并购工作,加大燃煤机组废水零排放、锅炉补给水扩项目市场开发以及节能、危废处理业务,在积极推进中标项目落地的基础上,持续加强新业务的开拓。(中金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