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恩施州88个乡镇年底前将动工新建57座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7-11-26 9:23: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在恩施市六角亭办事处谭家坝村大沙坝污水处理厂,几台挖掘机、运输车正进行土石方开挖回填,因地势而设计的阶梯式污水厂项目轮廓初现。

  恩施州城污水收集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滞后,雨污不分流、污水收集处理率不高等问题日益突出。

  2015年6月,“湖北恩施清江上游环境治理及生态保护项目”借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1亿美元资金申请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截至目前,恩施共筹集14.78亿元,实施水污染控制工程、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水污染管理能力建设和机构能力建设,保护清江水环境。大沙坝污水处理厂明年建成投运后,恩施州城污水处理率将由85.23%提升至95%以上。

  据介绍,年底前恩施州88个乡镇将动工新建57座污水处理厂,对17座旧厂提标改造,力促污水处理乡镇全覆盖。

  记者获悉,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138个信访件,恩施州已完成整改137个,35类反馈意见,已销号31类,并完成13座非法码头治理。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以打击流通领域涉林违法犯罪为主的统一行动。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实施水源地达标能力建设,全面建立州、县、乡、村四级河长制,“一河一策”进行治理。

  恩施州环保局介绍,对涉及环保问题的举报提供300元至5万元不等的奖励,目前已有10余件举报各领取1万元以上奖金。(中新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