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石首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初步确定PPP合同框架

发布时间:2017-11-28 9:20: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年来,石首市政府为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确保生活污水达标排放,根据“着眼长远、一次规划、长期受益、分期建设”的原则,组织多方踏勘调研,最终确定兴建城东污水处理厂。

  据悉,该项目规划设计日处理规模为5万吨,尾水排放为国家一级A标准,分二期建设。一期建设日处理规模2.5万吨,配套建设污水收集干管11.07公里和日处理规模为20吨的污泥处置厂一座,二期建设日处理规模2.5万吨。选址位于笔架办事处沙银社区红星渠和民建渠交汇处,占地90亩,采取PPP模式进行建设。现计划先行启动一期工程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日处理规模2.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11.07公里的污水收集管网和20吨的污泥处理厂,总投资估算24057万元。

  今年3月,石首市住建局启动了城东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规划选址、立项、PPP项目公开招标等前期工作。经过公开招标,具有先进技术、实力雄厚、诚实守信的博天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城东污水处理厂的社会资本方候选第一名。为确保城东污水处理厂项目PPP合同符合法律规定、服务石首生态发展,11月21日,市住建局组织发改、政府采购办、政府法制办、湖北省工程咨询公司等单位负责人,聘请法律专家、财务专家与博天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就污水处理服务费单价、项目建设内容、项目公司组建、履约保函、调价机制、污泥处理厂建设、政府借款的支付和还款方式等主要条款进行了第一轮磋商,初步确定了PPP合同框架。(湖北网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