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市镇街截污次支管网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17-12-1 9:14: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我市各个镇街的截污次支管网建设已进入了冲刺阶段。根据上一周的全市截污次支管网建设进展情况周报来看,不少的镇街被评为黄牌,需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

  按照市的要求,塘厦镇今年的截污次支管网建设目标任务是25.49公里,但到目前为止,塘厦仅完成了17.609公里,完成率为69.08%。据悉,在建设的过程中,塘厦面临着一些困难,如尚有1处横穿广深铁路的管道仍在做设计变更,另外还有部分管网要建设在省道和县道上,需要市公路局的支持。

  塘厦镇镇长 黎雪琴:“今年我们要确保,我们百分之一百完成任务,我们现在已经在监管方监理方施工方,已经全力推进了,我们绝对有信心完成今年的截污管网的任务。”

  为更有效地治理水污染,塘厦镇开展了主要生活污染源排查整治,推进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目前,建设了2座农村分散式潜水处理设施以及2座生活污染源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试点项目,春节前可实现稳定运行。在整治污染河涌方面,将鸡爪河及契爷石河2条河涌列入了市重污染河涌综合整治示范项目。塘厦镇表示,力争到2020年,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全部稳定在Ⅲ类或以上,镇内所有河流主要指标达到V类水体标准,地下水水质保持稳定。(东莞阳光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