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遂宁市物流港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17-12-3 10:18: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来到物流港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在污水处理厂区,一栋栋橘黄色建筑楼,格外扯人眼球,厂区内的道路硬化、绿化附属工程已全部完结,各个车间里的污水处理设备已成功安置。“10月份,厂区完成了污水处理设备安置,待尾水管网建设完成后,污水处理厂即可投入使用。”现场施工负责人对记者介绍。

  物流港污水处理厂项目是园区首个PPP项目,也是园区2017年度重大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占地39亩,主要建设综合楼、机修仓库、鼓风机房变配电间、污泥脱水间等。投入使用后,能直接解决整个物流港片区内的工业污水及生活污水处理2万立方米/日。物流港污水处理厂的建成和投入使用,不仅能满足物流港片区工业治污的需求,也能使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超负荷运行现状得到有效改善。处理达标后的污水,一部分将排入米家河,一部分将留在厂区作为综水回用。

  据悉,物流港污水处理厂能实现年COD减排2200吨、氨氮减排240吨。污水厂投入使用,将极大改善辖区内的水环境和生态环境,为园区可持续发展、生态发展增添砝码。(遂宁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