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温州市中心片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明年6月前全面投产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7-12-5 9:37: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千人加班加点,现场钢筋运送、搭建有条不紊,不同处理池已现雏形……昨天,记者探营中心片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获悉目前该工程已全面进入加班抢工阶段,24小时不间断施工,力争明年元旦具备日处理规模20万吨的进水调试条件,明年6月前工程全面投产试运行。

  该工程设计日处理规模40万吨,出水为一级A标准,项目总投资额7.2亿元,建成后将是亚洲最大的半地埋式全封闭一体化污水处理厂,服务市区中心片区、梧田片区等,服务面积超60平方公里。

  工程位于滨江商务区桃花岛T02-16地块,就在原中心片污水 处理厂东侧,东为瓯江路,北为蒲中路延伸段,西为经三路,南为规划二路。“整个厂房实际用地面积约95亩,仅为原厂287亩的三分之一,但处理能力却是原厂的两倍。”杭钢水务现场负责人陆一斌说。

  该工程采用改良A/A/O工艺+高效沉淀池+纤维滤池+紫外消毒工艺。污水经过预处理之后,将经过生化处理、二次沉淀、高效沉淀、纤维转盘过滤、室外消毒等五道关卡,最终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所处位置地质条件复杂,同时地下空间作业有限,“巨厚层滨海相淤冲积软土”承载力不足和丰富的地下水双重压力,给工程基坑施工带来较大安全压力。为此,该工程仅各类大型桩机就投入11台,还有钻孔灌注桩机30台、高压旋喷桩机16台、塔吊6台等,施工高峰期间投入劳动力近千人。

  另外,工程的通水关键部位目前已完成二沉池90%、高效池50%、粗细格栅85%、纤维滤池60%,累计投资4.8亿元。

  根据规划,污水处理厂上部为桃花岛体育休闲公园,预计明年可启动该工程。陆一斌介绍,该工程采用半地下全封闭式,产生的臭气将经过生化处理后排放。

  中心片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采用BOT+EPC模式进行公开招标。2015年8月8日,由杭钢集团、中铁四局、广州市政设计研究院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负责融资、设计、建设、管理运营,特许经营期限含建设期共30年。2016年2月19日,工程进入桩基施工。

  该工程是全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重点项目、浙江省重点环保工程,也是今年中央环保督察重点项目。它的建成将解决市区目前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改善市区河道水质环境。(瓯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