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银川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项目顺利通水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17-12-6 9:15: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银川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项目顺利通水投入运营,污水处理能力由原来的5万立方米/日提高到7.5万立方米/日,出水水质由原来的国家二级标准提升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银川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始建于2003年8月,位于银川市西夏区丽子园北路东侧,四清沟以北。2011年9月以TOT特许经营模式,由达力 (银川)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商业化运营。随着银川市建成区面积不断拓展,城市人口不断增长,第二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和出水水质已不能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2016年8月,达力 (银川) 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对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建升级改造,2017年11月7日进入调试及试运行阶段。提标扩建后,出水水质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

  据悉,银川市现已建成投入运行的污水处理厂有7座,正在建设即将投入运行的污水处理厂1座,污水处理能力达到50万立方米/日。2016年以来,银川市新建了第七、第九污水处理厂,对第一、二、四、五污水处理广进行了提标升级改造。待污水处理厂全部升级改造完成后,银川市污水日处理能力将达到60万立方米/日,出水水质全部可达到国家一级A的排放标准,将满足银川市污水处理需求。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志宏说,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将有效提高银川市黑臭水体的治理能力,保护银川市的水生态环境。下一步,银川市将提高中水的利用能力,新建住宅将铺设“双管路”,分别通自来水和中水,更好地利用中水。(华夏经纬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