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租赁新模式 走俏工业废水零排放市场

发布时间:2017-12-6 9:34: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从“售楼花”说起

  1953年,霍英东先生发售楼花,分期付款方式第一次推出,香港市民蜂拥而来,售楼盛况空前。当中,有政府的小职员,有月入百元的教师和打工仔,有普通的家庭妇女……

  “卖楼花”,“付首付,还房贷”在今天当然已不算是什么新鲜事,但在60多年前,当我们第一次提出这个新方法时,社会的反响可以用“石破天惊”四个字来形容。

  环保何时“分期付”?

  在环保督查日益严格的今天,各制造企业依然处在污水排放难以达标的阵痛中。一方面是环保带来的停产压力,另一方面是一次性资金投入大,风险高,考察周期长。对于排污企业有没有一种无需投资、期限灵活的模式?

  工业废水零排放市场,出现“租赁模式”

  2017年,致力于水蒸发科技的高新企业港荣水务,携新一代MVR亮相于广州环博会,这款产品比传统MVR有效节能20%,并具有全新在线除垢专利技术。零门槛租赁模式,“租一个月也可以”。

  哪些人需要租赁MVR?

  MVR蒸发器是目前工业废水零排放市场上非常关键的一环,采用机械蒸汽再压缩的原理,低成本地实现固液分离。一直以来,因为MVR造价高、系统集成复杂,而从未采用过租赁模式。

  1、需要租赁MVR的有两种类型,一是环保公司,他们手里工业废水处理项目,但是现有的技术不足以满足零排放需求,迫切需要与MVR技术对接;即便是有过MVR案例的环保公司,也需要针对不同物料和工况,积累MVR的设计、应用经验,从而做出更适合的解决方案。通过租赁,花一点钱,能快速直观地考核设备抗冲击性、与前处理系统对接效果等,为全流程解决方案提供依据。

  2、是直接用户,他们迫于减产停产的环保压力,会考虑用更灵活便捷的方式解决眼下排污难题。直接上项目,至少半年的方案对比和项目考察,而且找到的解决方案也未必适合自己。而租赁设备,一方面解决眼下应急的问题,另一方面可以更长时间的观察处理效果、运行能耗、设备性能、自动化程度。花小钱,办大事,比出去找方案更有效。

  租赁形式可以给客户带来哪些便利?

  1、灵活性

  可只租设备,也可连管理员一起租,长租、短租、应急、中试、完全交钥匙均可;不需定金,按月付费;让客户只需承担来回运费,是一种降低投资风险、解决眼下应急需求的方式!快速、直观地考核处理效果、运行能耗、设备性能、自动化程度等!

  2、模块化、全流程化

  模块化MVR是以新一代MVR蒸发技术为核心,模块化各系统:预处理模块、蒸发浓缩模块、蒸发结晶模块等,针对废水处理的前、中、后形成全流程解决方案。具有运行成本低、结构紧凑、节约空间、运输方便等优点,现场安装只需将水电气及物料等对接即可使用,大大减少现场工作量和安装时间。

  3、租赁形式与买卖形式比

  没有前期投资的门槛,也没有设备运营维护的技术难题,全部由专业的公司干专业的活,业主只需按月租或吨水付费即可;

  4、租赁形式与BOT比

  没有时间的限制。BOT形式动辄二三十年,而租赁可按月租。眼下是资金运作的黄金期,与其把数百万的资金押在一套MVR设备商,不如盘活资金抢占更多市场。

  MVR有哪些技术优势

  1、具有能效高、运行成本低、抗冲击力强、自动化程度高等诸多优势,更针对中石化、中石油这种安全级别高的客户,实现全系统防爆设计,防爆等级为ExdIIBT4。

  2、具有运行成本低、结构紧凑、节约空间、运输方便等优点

  极大地提高了用户的核心竞争力、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采用进口配件,更保证设备性能的稳定、优异。

  部分实验案例

  案例1:广东南沙左旋肉碱生产厂

  租赁方式:设备租赁+人工租赁

  该企业为美资企业,生产左旋肉碱多年,效益一直不错。在上生产废水零排放项目前,需经过长达八个月的考察期及招投标流程。在此期间,为了确保生产正常进行,业主先租一套1吨/小时的MVR蒸发结晶机在现场运行,不仅解决了生产废水排放的问题,还对后一步上项目起了指导作用,有利于选择综合解决方案及设备供货方,提前预判设计重点、工艺难点、设备重要性能,大大降低投资风险!

  案例2:浙江临安电镀厂的污水处理站

  租赁方式:设备租赁(送管理员培训和指导服务)

  半年前,该污水站处理规模仅1吨/小时,为了应对不断增长的处理需求,业主采用先租后买方式,先行租赁;在运行5个月后,业主决定以租转买,折价买下该套设备,并预定一套3吨/小时的新设备,一共4T/小时的处理量, 满足下一阶段的处理需求。

  案例3:广东佛山化妆品公司

  租赁方式:设备租赁+人工租赁

  一直以来,面膜行业一直深受环评的困扰,因为工艺废水水量虽然不大,但是成分复杂,处理难度大,业主提交的环评书均未得到批复;港荣水务对这种水进行小试后,确认了可行方案,提供了MVR蒸发浓缩模块+定制模块,试运行3个月,不仅通过了环评,也确认了综合处理的解决方案。

  案例4:浙江温州封场的垃圾填埋场

  租赁方式:设备租赁+人工租赁

  温州垃圾填埋场封场项目,需转运清理固废,并处理积存渗滤液,积存水量约14000方。EPC总包方租一套150T/天的蒸发浓缩设备,三个半月处理完积存的渗滤液,实现95%的回收率,剩余5%即700吨浓缩液回喷固废,连同固废送至垃圾焚烧场。

  推荐优惠活动

  活动主办:

  广东港荣水务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

  广东省中山市三乡镇大布村平昌路10号

  活动内容:

  现已推出先租后买、租满就送的优惠活动,租期内,用户可由租转买;合同运营结束后,设备归用户所有。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广东港荣水务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客服热线400-600-2094】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