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各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如期推进 总投资280亿元

发布时间:2017-12-28 14:10: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2月27日,全省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省住建厅表示,建设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是补齐农村环境卫生短板的重要举措,一定要狠抓工程进度与质量,不留遗憾。

  我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如期推进,年初规划的全省647个没有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制乡镇已全面开工建设,另行谋划的285个新、改、扩建项目也一并动工,概算总投资280亿元,日处理总规模155万吨,设计主管网总长度1.3万公里。

  然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后,工程质量安全问题开始凸显。“过去,我省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中普遍存在重厂轻网的现象,污水收不进来,处理厂晒太阳。”省住建厅厅长李昌海透露,有些地方依然没有吸取经验教训,对工程质量把关不严。暗访发现,有的两截污水管之间竟有三四厘米的缝隙;有的监管不到位,不按图纸施工、不按工序施工、隐蔽工程不验收,现场监理形同虚设……问题令人揪心。

  “工程质量直接影响到乡镇污水治理成效,不能打折扣。”李昌海表示,违反标准、不按图施工、偷工减料的项目,必须返工重建。项目在设计使用年限内出现质量事故或重大质量问题,勘察项目负责人、设计项目负责人、施工项目经理,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和总监理工程师终身负责。

  省住建厅称,对情节严重、拒不返工或返工弄虚作假的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将吊销资质,注销相关人员的注册资格,并加大经济处罚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发生严重质量行为,屡查不改的责任主体,要纳入建筑市场黑名单,在省级建筑市场监管一体化工作平台上公开,同时推送至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