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市供水工程全面开工 总投资约20亿元

发布时间:2017-12-29 9:06: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2月28日上午,引江济淮亳州市供水工程全面开工。

  引江济淮主体工程在我市境内主要是江水北送西淝河线路及向亳州城区供水工程。江水北送西淝河线路总长241.9km,其中我市境内长度138.6km。主体工程包括河道疏浚护砌、提水泵站、管道、调蓄水库等,总投资约40亿元。根据省政府、省引江办和引江公司计划安排,我市2017年开工建设工程项目包括利辛朱集站、朱集到龙德西淝河疏浚护砌、亳州城市供水工程三部分,其中利辛朱集泵站已于10月28日开工建设,其余工程12月28日全部开工。

  亳州城市供水工程为引江济淮亳州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谯城区、利辛县、涡阳县,主要是利用西淝河作为清水廊道向谯城区提供农业、工业、生态和城市生活用水。工程主要内容包括三个部分,分别为龙德加压泵站工程、龙德站至城南调蓄水库输水管道工程、城南调蓄水库工程,批复永久征地3144亩,临时征地4864亩,拆迁房屋面积1484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20亿元,我市已完成征迁资金2.2亿元。

  各部分主要工程内容为龙德加压泵站工程:在西淝河龙凤新河口上游400米,新建节制闸挡水,新建提水泵站向上游及河南省供水,设计流量每秒45立方米。龙德站至城南调储水库输水管道工程:起点为龙凤新河加压站,终点为亳州调蓄水库,管道沿龙凤新河西岸布置,总长32.07公里,输水流量每秒5立方米,单管输水,管径2米。管线穿越油河、洺河、赵王河等河道、沟渠27处,均采用倒虹吸。城南调储水库工程:水库位于赵王河、宋汤河、张河之间,城市森林公园南侧,调储库容460万立方米,占地约3000亩。

  引江济淮工程是亳州的“解渴”工程。一直以来,我市都属于资源型、水质性、工程性缺水并存的综合性缺水地区,人均水资源不到全省的二分之一,不到全国的五分之一,且水资源储量总体呈逐年减少趋势。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为24.9亿立方米,可利用总量为13亿立方米。我市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年轻城市,对水资源要求越来越高,用水需求量逐年攀升,预计到2030年,全市的需水量将达到17亿立方米左右,水资源供需矛盾、水资源承载能力不足等问题日益凸显,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引江济淮工程对亳州来说就是“解渴”工程,是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亳州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亳州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